功用:在一陣列的第一列中尋找含有某特定值的欄位,再傳回指定列中的值

語法:HLOOKUP ( 搜尋值,資料表格,抓取資料列號,符合條件 )

類別:查閱與參照

使用率:★★★★★

clip_image002範例檔案

點我下載

clip_image003參數說明

·         搜尋值是打算在表格頂端列中搜尋的值。可以是個數值、參照位址或文字串。

·         資料表格即為在其中搜尋資料的資料範圍。通常此參數是個儲存格範圍的參照位址或範圍名稱。

·         如果符合條件值為 TRUE,資料表格中第一列中的數值必須按照遞增順序排列:...-2-1012...A-ZFALSETRUE;否則 HLOOKUP 不一定能找出正確的值。 如果符合條件值為 FALSE,資料表格中數值就不需要排序。

·         抓取資料列號是個數字,代表所要傳回的值位於搜尋資料的資料表格列中的第幾列。

·      符合條件是個邏輯值,用來指定 HLOOKUP 尋找完全符合或部分符合的值。當為 TRUE、被省略了或是除0外任一數值,會傳回部分符合的值;也就是找不到完全符合的值時,會傳回次於搜尋值的值。當此參數值為0FALSE,就只會尋找完全符合的值,如果找不到,則傳回錯誤值 #N/A

clip_image004重點說明

·      如果搜尋值小於資料表格中第一列的最小比較值,則會函數傳回錯誤值 #N/A!

·      如果所有用來比較的數值位於資料表的第一列中,而您想搜尋的值是在此比較值列下方的數列中,那麼您就必須使用 HLOOKUP 函數來處理查表作業;相對的,如果所有用來比較的數值都位於您所要尋找的資料之左邊或右邊時,則必須使用 VLOOKUP 函數。

·      如果無法找到搜尋值,則自動使用不大於搜尋值的最大比較值。

clip_image005實例說明

我們要找出第13筆的員工的相關資料。

01    點取「M1」儲存格,輸入「=HLOOKUP(L1,$A$1:$J$71,14,0)」公式,再按E鍵或點取編輯列 clip_image007 圖示,即可顯示第13筆員工編號。

clip_image009

02    移到M1儲存格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曳到M10儲存格,則會顯示第13筆員工的相關資料。

clip_image011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