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佳璇
看完逆轉騎士這部短片真的讓我感觸很多,同時也為了這些小孩感到驕傲。
在去年的7月,有來自於60名住在不同地區弱勢偏鄉的小孩,在逆轉聯盟的陪伴下化身為「夢想騎士」,從台北騎到高雄,完成了11天1000公里單車環島的壯舉。
弱勢偏鄉裡面的小孩真的很可憐,例如影片中的楊曉翎,從小他的父母就離婚了,爸爸也因為這樣常常晚歸,所以每天她就是宅在家裡打電動,那些孤單她也都說不出來。於是她加入逆轉聯盟之後,她找到了跟她興趣很類似的一些朋友,例如:「騎車、唱歌......等」。原本她認為騎車環島本來就是男生在做的事情只有男生做得到,她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也會完成這件事情,就在她騎完之後,她發現她自己長大了,她做到了環島11天的這一件大事,真的讓我好欽佩她。
其實我發現現在的我們真的很幸福,我們住在都市,家人也每天都陪伴著我們,告訴我們很多人生中的大道理,也供我們食衣住行,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他們唸我們很煩很討厭,但有時候想想我們真的比那些弱勢偏鄉的小孩幸福多了,所以我們不該一直嫌棄大人的嘮叨,因為我知道他們都是為了我們好。
看完這部短片,讓我也想起來了我的夢想,我應該要努力堅持,不應該又有想放棄的念頭。因為我相信別人做得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就算有多麼的艱困、坎坷,我都會以逆轉騎士這部影片當成是我學習的目標。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