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

使重複的資料一目了然

示範檔

範例檔

8-04.XLSX

結果檔

想要確認在表格中是否輸入同樣資料時,也可以利用格式化條件。Excel 2010的格式化條件,中有可以將選取範圍內資料重複的儲存格突顯出來的功能。

l   為重複資料填上色彩

在此,要對員工名冊「員工編號」的儲存格填上背景及字型色彩。

Step 1.         先框選要設定格式化條件的儲存格(A4~A16)

Step 2.         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 醒目提示儲存格規則 > 重複的值」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3.         在「重複的值」對話方塊,點取「格式化排在最前面的儲存格」微調方塊,選擇「重複」項目。

小常識 (突顯出唯一的資料)

若在 STEP3中選取「唯一」項目,就會強調未重複的資料。

Step 4.         點取「具有下列的值」下拉清單,選擇「黃色填滿與深黃色文字」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Step 5.         點取「確定」鈕,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問題點 (清除格式化條件)

格式化條件若是設定錯誤或是不用時,可以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 清除規則 > 清除選取儲存格(整張工作表)的規則」,規則就會被清除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