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大家好,我是拉巴拉錦子老師,如果以後有網頁上的問題,盡可指教!相信許多同學,都非常想要擁有很漂亮的網頁,為了能夠讓同學們擁有一技之長,將自己的網頁打扮的漂漂亮亮,完美無缺,相信我!我一定會幫忙各位的,教導我不敢說,但基本的常識大家可是要會哦^^

n   準備事項

製作網頁,不可或缺的當然是製作網頁的工具,在此錦子建議各位去使用Microsoft提供的FrontPage軟體當作製作網頁工具。當然其有之用處,但是也有缺點,讓人們忘記了,什麼叫做語法

若沒有Microsoft提供的FrontPage軟體,則必須有下列基本條件符合:

1.您至少最基本的要擁有「記事本」,好饒舌對吧!?這是最重要的!

2.您必須會認得26個英文字母,想必這個應該不難!

3.擁有一切的心理準備,準備踏向夢想的旅程^^

以上準備完畢之後,我們將準備出發!請把您的記事本準備好哦!

n   認識基本 Html 語法

製作網頁,就要認識 Html 這個東西,他是種語法,穿插在網頁之間,這是個製作網頁不可或缺的東西,您可要記好了!

Html 是介於"<"小於符號與">"大於符號之間,這是 Html 的性質。

錦子老師將會使用<!---註解--->來標註各個事項,Html 將不會讀取。

 

 

 

<Html>

<!--- Html 原始碼的開頭,也就是要開始寫語法囉!>

<Head>

<!---顧名思義,Head的意思就是,也就是網頁頭部的意思!>

<Title>網頁抬頭</TITLE>

<!---這是網頁的名稱,就如同開瀏覽器最上方的標題!現在流行其中含有關鍵字>

</Head>

<!---是宣告網頁開頭的結尾在之前加上「/」斜線>

<Body>

<!---這個是重點,也就是網頁的內容,也可以稱之為身體,就如同各為所看到的內容>

</Body>

<!---是宣告網頁內容的結尾在之前加上「/」斜線>

</Html>

<!---是宣告網頁結束,在之前加上「/」斜線>

 

這樣,或許大家對 Html 有所了解了吧?請注意這些一定要熟悉哦!不妨試試看,將這些東西複製貼在記事本上,然後存檔為 *.html 記得哦!副檔名要為 *.html 或者 *.htm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