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0

154 文字輸入格式逗號分隔檔

Section

如果要求不高,不要求格式,只是單純的要將文字輸入到Excel中,要任何的程式軟體產生一個輕易給Excel讀到的檔案格式其實不難。

逗號分隔檔案的名字有點複雜,其實只是一個文字檔,顧名思義,欄與欄之間是以逗號隔開,如下圖所示。

image

 

只需要將滑鼠指標移到下述圖示檔案上方,快按滑鼠左鍵二下,即可用Excel開啟該類型檔案,看到其內容。

image

 

只要副檔名為CSV,它的預設開啟程式便會是Excel

image

 

【注意】

1.    分隔用的逗號需要是半形的字元,不能使用全形的字元。

2.    如果文字中含有逗號時,則需要用雙引號把該文字前後框選起來,一般英文使用到機會較多。例如:JOHN SMITH,”No.40, Sec. 2, Nanya S. Rd., Banqiao Dist., New Taipei City 220, Taiwan (R.O.C.)”,20,(姓名,地址,年齡等三欄)

相反,如果要將一個工作青中的資料表格轉換成逗號分隔格式,可以透過下列步驟將其存成CSV格式檔案。

步驟1點取「檔案 > 另存新檔 > 瀏覽」圖示。

 

image

步驟2點取欲存放檔案的位置,本例為:「D:\整埋好講義>EXCEL2016>範例」資料夾。

步驟3點取「存檔類型」下拉方塊,選擇「CSV(逗號分隔)」項目。

步驟4點取「檔案名稱」欄位,輸入檔案名稱,本例為:「DATA」,如下圖所示,副檔名CSV會自動加入。

image

 

步驟5點取「儲存」鈕,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對話方塊,告訴我們一次只可以存一張工作表,若有多張則要每一張皆存一次,且須使用不同檔案名稱。

image

 

步驟6點取「確定」鈕,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對話方塊,告訴我們存成CSV格式會有些功能消失,我們要繼續使用該格式嗎?

image

 

步驟7點取「」鈕,即可完成儲存。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