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013 2010 2007 2003                                                                    日期

DATE

傳回代表特定日期的連續序列值。

 

函數語法

DATE(年份,月份,日期)

函數說明

年份:為必要參數。年份參數的值可以包含一到四位數。 Excel 會依據您電腦所使用的日期系統來解譯年份參數。依預設,Microsoft Excel for Windows 是使用 1900 日期系統。

建議您使用四位數做為年份參數,以防止不合需要的結果。例如,"17" 表示 "1917" "2017"。四位數的年份可避免混淆。

如果年份介於 0 () 1899 () 之間,則 Excel 會為該值加上 1900 以計算年份。例如,DATE(108,1,2) 會傳回 2008 (1900+108) 1 2 日。

如果年份介於 1900 9999 () 之間,則 Excel 會使用該值來做為年份。例如,DATE(2016,1,2) 會傳回 2016 1 2 日。

如果年份小於 0 或等於/大於 10000,則 Excel 會傳回 #NUM! 錯誤值。

月份:為必要參數。代表全年 1 12 (一月至十二月) 的正或負整數。

如果月份大於 12,則月份會將月數加到指定年份的第一個月份上。例如,DATE(2010,14,2) 會傳回代表 2011 2 2 日的序列值。

如果月份小於 1,則月份會從指定年份的第一個月份減去該月數,再加上 1。例如,DATE(2008,-3,2) 會傳回代表 2007 9 2 日的序列值。

日期:為必要函數。代表整個月 1 31 日的正或負整數。

如果日期大於指定月份的天數,則日期會將天數加到該月份的第一天上。例如,DATE(2009,1,35) 會傳回代表 2009 2 4 日的序列值。

如果日期小於 1,則 day 會從指定月份的第一天減去該天數,再加上 1。例如,DATE(2012,1,-15) 會傳回代表 20011 12 16 日的序列值。

 

備註-----------------------------------------------------------------------------------------------------------------------

如果儲存格格式在輸入函數之前為「通用格式」,則結果會格式化為日期而不是數字。如果您要檢視序列值,或是想要變更日期的格式設定,請在「常用」標籤的「數值」類別中選取一種數值格式。

DATE 函數最適用的情況,是在年、月、日由公式或儲存格參照所提供時。例如,您的工作表中可能含有 Excel 無法辨識格式的日期,例如 YYYYMMDD 您可以使用 DATE 函數配合其他函數,將日期轉換為 Excel 可辨識的序列值。

Excel 會以連續的序列值儲存日期,以便將日期用於計算。1900 1 1 日是序列值 1,而 2008 1 1 日因為是 1900 1 1 日之後的第 39,447 天,所以其序列值是 39448

函數題目

1.   C2~C4儲存格輸入如下圖資料,並計算日期序列?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