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以圖示來區分數值的層級

示範檔

範例檔

8-07.XLSX

結果檔

Office Excel 2007 中首次推出的圖示集,可將數值分級並於儲存格前端顯示代表區別的圖示,只要利用此「圖示集」,就可以將數值區分為3~5個類別,並強調其屬於哪一類別。例如,您可以用綠色向上箭號表示較高值,黃色橫向箭號表示中間值,以及用紅色向下箭號表示較低值。在 Excel 2010 中,您可以存取更多圖示集,包括三角形、星形及方塊。您也可以混合使用不同圖示集的圖示,並且更輕鬆地隱藏圖示 例如,您可選擇只顯示高利潤值的圖示,而省略中間與較低值的圖示。

l   以圖示集來顯示BMI值的層級

在此,要將員工的BMI值分成「瘦」、「標準」、「胖」三個層次,並以圖示來呈現出視覺效果。

Step 1.         先框選要設定格式化條件的儲存格(G4~G15)

小常識 (BMI)

所的BMI值為觀肥胖程度的指,標是利用「體重(KG) ¸ 身高(M)2來求得。分類準則如下未滿18.5為「瘦」、大於25則為「肥胖」,介於中間則為「標準」。

Step 2.         點取「常用 > 格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 圖示集 > 三箭號(彩色)」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在上圖中,我們會發現區分並不符合我們的標準,因此,我們必須將每一個臨界值配合BMI標準來做變更,另外也要反轉箭頭,將BMI值低的那方變為綠色箭頭,高的那方變為紅色箭頭。 

 

Step 3.         點取「常用 > 格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 圖示集 > 其他規則」項目。

Step 4.         點取「圖示樣式」下拉清單,選擇「 」項目。

Step 5.         點取「反轉圖示順序」鈕。

Step 6.         點取所有「類型」下拉清單,選擇「數值」項目。

Step 7.         第一列「值」文字方塊,輸入「25」。

Step 8.         第二列「值」文字方塊,輸入「18.5」,如右圖所示。

 

image

 

Step 9.         點取「確定」鈕,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