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7

巧繪卡通曼雅形象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卡通曼雅-F

大家都知道韓國的曼雅搞笑可愛,今天我們用CorelDRAW來畫一個曼雅,這個過程中你將學習到CorelDRAW的很多繪畫技巧。本文以CorelDRAW X3版本為例,來講述繪製卡通的竅門。

01      新建一個檔,檔案尺寸「A4」。

02      首先我們要把曼雅的大概形狀畫出來,先畫頭部,使用“橢圓形工具”在工作區裡畫出一個橢圓(110MM X 80MM),按“Ctrl+Q”轉換成曲線,按“F10”使用造型工具修改形狀,也可以通過用滑鼠拖拉橢圓的控制手柄來對圓進行變形。如果想通過控制節點來控制橢圓的形狀,就必須先把橢圓曲線化。 

 

image

 

04      繪製耳朵:使用同樣的方法,用“橢圓形工具”畫出一個橢圓(20MM X 30MM),對它進行旋轉操作,先要選中橢圓,再點擊滑鼠一次,出現旋轉箭頭,拖動箭頭就可旋轉。調整好角度與位置後,複製一份用來做右邊的耳朵,然後點擊屬性列內的“水平翻轉工具”。

 

image

技巧提示:按住Ctrl鍵,拖動對象上的旋轉箭頭,進行旋轉,每次旋轉角度為15選取所需複製的物件,按小鍵盤上的“+”鍵,可快速複製。

05      繪製身體,用“橢圓形工具”畫出一個橢圓(60MM X 60MM)

image

06      繪製手,用“橢圓形工具”畫出一個橢圓(40MM X 25MM),對它進行旋轉操作,先要選中橢圓,再點擊滑鼠一次,出現旋轉箭頭,拖動箭頭就可旋轉。調整好角度與位置後,複製一份用來做右邊的手,然後點擊屬性列內的“水平翻轉工具”。

image

07      繪製腳,用“橢圓形工具”畫出一個橢圓(10MM X 20MM),調整好位置後,複一份用來做右邊的腳。

 

image

 

08      用滑鼠將頭部與兩隻耳朵以外的物件都選取,按屬性欄中的“焊接工具”將其路徑焊接,結果如圖所示。 

image

技巧提示: 1.Shift鍵按一下要選擇的多個物件,可連續選擇多個物件。
2.
使用“挑選工具”按住滑鼠右鍵拖動滑鼠,可將線框內的物件都選取。
3.
使用“挑選工具”。按住 Alt
鍵,按住滑鼠右鍵拖動滑鼠,凡是線框接觸到的物件都會被選取。

09      將所有物件選中,點擊“外框工具”將邊框改為2點外框(細)如圖所示。

 

image

10      點擊“填色色彩對話方塊”,模型選擇「RGB」,填充顏色值: R237G240B245

image

11      點取耳朵,設定其顏色為白色。

12      選中頭部按“Shift+PageUp”,將表示頭部的圓形放在最上一層。

image

下面開始繪製曼雅的五官,

13      繪製眉毛:使用“手繪工具”繪製,繪製好一條後,複製再水平反轉,用鍵盤上的方向鍵將物件移動至右邊相對的位置。選中兩條眉毛,填充黑色。

image

14      繪製嘴巴:選擇“橢圓形工具”繪製2個圓(60mm x 40mm30mm x 30mm),如圖所示擺放。

image

15      使用“挑選工具”選中2個圓後,點擊屬性欄內的“交叉工具”便可以得到曼雅的嘴巴,如圖。

image

16      給嘴巴填充一個紅色,按住Shift鍵將嘴巴成比例地放大,用鍵盤方向鍵將嘴巴移動到曼雅頭部合適的位置(如圖5)。 

image

技巧提示:在使用任何工具的狀態下,按空白鍵可以快速切換到“挑選工具?

17      繪製舌頭:使用“橢圓形工具”繪製一個橢圓(40mm x 40mm),移動至嘴巴合適的位置。

18      按住Shift鍵選中嘴巴,點取屬性列“交叉工具”得到舌頭。

 

image

19      將多餘的圓刪除,為舌頭填充一個粉紅色。

20      在選中舌頭的情況下,點擊工具列內的“外框工具”,選擇“無外框”為舌頭去框。

image

21      繪製牙齒:點擊“多邊形工具”,在屬性欄內的“多邊形的點數”框內輸入3

image

22      回到工作區內繪製三角形,調整大小;填充白色;去邊框;按“+”鍵複製,利用鍵盤上的方向鍵,將2顆牙齒移動到合適的位置。

 

image

23      接下來就是繪製陰影了,使用“挑選工具”選中頭部,按“+”複製,去框;填充白色;按住Shift鍵對它進行成比例縮小,再用方向鍵將白色圓圈移動到如圖1的位置。選擇“造型工具”,在靠近眉毛處的路徑(虛線)通過滑鼠右鍵在路徑上點擊,選擇“新增”來新增3個節點,用“造型工具”把中間的節點向內拖,通過拖拉節點上的控制點來控制路徑的彎曲度,腹部的陰影也是如法炮製,先繪製一個橢圓,曲線化,再用“造型工具”通過新增節點和對節點的控制點進行拖拉就可繪出形狀。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