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TITUTE

SUBSTITUTE函數的語法說明及實例

SUBSTITUTE函數

函數類型:財務

      在文本字串中用 new_text 替代 old_text。如果需要在某一文本字串中替換指定的文本,請使用SUBSTITUTE函數;如果需要在某一文本字串中替換指定位置處的任意文本,請使用函數 REPLACE

      SUBSTITUTE(Text, Old_text, New_text, [Instance_num])

      Text:必使用參數,為文字字串或是一個儲存格參照位置。
Old_text
:必使用參數,Text中要被取代的字串
New_text
:必使用參數,用於替換“old_text”的字串
Instance_num
:可選用參數。用來指定要以 New_text 替換第幾次出現的 Old_text。如果指定了 Instance_num,則只有滿足要求的 Old_text 被替換;否則會將 Text 中出現的每一處 Old_text 都更改為 New_text

範例一:使用SUBSTITUTE函數替換相同字元的第幾個

如果需要將A1儲存格中內容「光華商職資料處理科資料處理系列課程」的第1個「資料」字元替換成「DATA」,並將替換的結果保存在B2儲存格中。

方法是:在B2儲存格中輸入公式:=SUBSTITUTE(A1,"資料","DATA",1)

image

確認後函數返回結果是:光華商職DATA處理科資料處理系列課程

範例二:使用SUBSTITUTE函數替換相同的所有字元

假定姓名保存在C欄中,兩個字的姓名中有空格,現在需要將空格清除,並將結果保存到D欄中。

方法是:點取D1儲存格對應的姓名儲存格,輸入公式「=SUBSTITUTE(C1,“ ”“”)」。

image

提示:在上述函數中,第1組雙括號中必須留一個空格!

範例三:使用SUBSTITUTE函數替換點號

倘若E1的值為520.999,現在,我們要將小數點符號去掉,欲得520999,那麼,在F1儲存格可使用如下公式:「=SUBATITUTE(A1,“.“,““)」。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