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限定不能輸入當天之後的日期

設定估價單中報價日期,不能輸入未來日期。

TODAY函數與NOW()函數不但可以顯示今天系統的日期,還會在每次開啟檔案時自動更新,驗證資料時運用這二個函數判斷可以檢查日期是否不小心輸入未來日期了。

 

在這份估價單中,報價日期欄位串的日期資料必須是報價當天或之前的日期,在輸入時就透過資料驗證功能自動檢查出來,若為未來日期則自動出現警告訊息。

clip_image004

 

Œ     點取G2儲存格

     點取「資料 > 資料工具 > 資料驗證」。

Ž     在「資料驗證」對話方塊,點取「設定」標籤,在「儲存格內允許」欄位右方下拉方塊,選擇「日期」項目。

     在「資料」欄位,輸入「小於或等於」。

     在「結束日期」欄位,輸入「=NOW()」或「=TODAY()」。

clip_image006

‘     點取「錯誤訊息」標籤,點取「樣式」欄位下拉方塊,選擇「停止」項目。

’     點取「標題」欄位,輸入「日期輸入錯誤」字串。

“     點取「訊息內容」列示方塊,輸入「日期輸入到未來日期!!」字串。

clip_image008

“     點取「確定」鈕。

 

TODAY函數                                                                                                         日期及時間

說明  顯示系統今天日期及時間(12:00 AM)

語法  TODAY()

NOW()函數                                                                                                            日期及時間

說明  顯示系統今天日期及時間(系統時間)

語法  TODAY()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