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3

圖表製作-儀表板圖表

示範檔

範例檔

10-36.XLSX

結果檔

在水晶儀表板提供一種仿汽車儀表板的量表組成部份,視覺效果非常酷,適合製作決策儀表板。在EXCEL中採用「圓形圖+背景填滿」方法可以很巧妙地仿製一個儀表圖表。

image

 

右圖顯示了製作原理,假設KPI的完成值在B5,目標值在B 7,則完成率為B5/B7

image

組織D欄製圖資料,其中D5=B5/B7*285,使用260換算的原因,是指針從左到右的變化範圍大約是260度。D6扇區的外框線將用來模擬指標,D7扇區的作用是占位。

D資料製作一個圓形圖,設定第一個扇區起漿於275度,設定D6扇區外框線為紅色,其他扇區為無色無框線,隱藏起來

籨水晶儀表板軟體中截取一個空的量表組成圖片,填滿到圓形圖的圖表區。

使用一個文字方塊,放置在圓形圖下方位置,參照到B5的值,作為圖表的數值顯示。一個水晶儀表板圖表就完成了,與水晶儀表格的效果相比簡直以假亂真。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