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23

筆刷應用-竹子

示範檔

範例檔

結果檔

竹子-F

這個點子是筆者突然閃過的念頭.後來試做了一下果然可行.而且還有不少好處.不單可直接條整竹子的粗細.也能調整葉片大小.更可以直接改顏色~接著就來說明詳細的製做過程:

n   竹葉製作步驟:

01.  點取工具箱「橢圓形工具」圖示,在頁面繪製一個50mm 15mm橢圓形,如圖23-1所示。

image23-1

02.  在橢圓形上方按滑鼠右鍵,選擇「轉換成曲線」指令。

03.  點取工具箱「造形工具」框選中間2個節點按鍵盤 = 鍵刪除。

04.  點選右邊的節點,再點取屬性列的「使節點點成為尖角」圖示。

05.  接著拖曳控製點來調整形狀,如圖23-2所示。

06.  點取色盤「50%黑色」色塊,如圖23-3所示。

 

image23-2
image 23-3

07.  按鍵盤「+」鍵,重製一個後,後將複製的物件壓扁後,填入漸層色,如圖23-4所示。

image23-4

08.  點取工具箱選取工具,將二個物件框選起來,再按鍵盤「+」鍵,重製一個後,再點取色盤「30%黑色」,改變其填滿色彩,如圖23-5所示。

image23-5

n   竹子製作步驟:

01.  點取工具箱「矩形工具」圖示,在頁面繪製一個55mm 11mm矩形。

02.  選取矩形後,按滑鼠右鍵選擇「轉換成曲線」指令。

03.  點取工具箱「造形工具」圖示,在矩形外框上快按滑鼠左鍵2下,增加新的節點,如圖23-6所示。

image23-6

04.  點選右下角的節點,點取屬性列的「將直線轉成曲線」圖示,然後拖曳控制點來調整形狀。

05.  接著點選左上角節點,點取屬性列的「將直線轉成曲線」圖示,然後拖曳控制點來調整形狀。

06.  點取色盤「50%黑色」色塊,將矩形填滿顏色。

07.  點取工具箱「矩形工具」圖示,在頁面畫一個52mm 1mm矩形。

08.  點取「安排 > 變形 > 傾斜」指令,在「變形」泊塢視窗,設定水平為-30度,如圖23-7所示。

image23-7

09.  點取色盤「白色」色塊,將矩形填滿顏色,如圖23-8所示。

image23-8

 

n   儲存成筆刷

01.  先選取其中一個繪製好的竹葉.然後點取工具箱「藝術媒體工具」圖示。

02.  點取屬性列「筆刷」圖示,再點取「儲存」圖示,如圖23-9所示。

image23-9

03.  接著頁面會彈出儲存視窗.輸入檔案名稱.按下「 」鍵即可,如圖23-10所示。

image23-10

04.  依步驟3將另一個竹葉與竹子完成存檔的動作!

n   繪圖方式

01.  點取工具箱「手繪工具」圖示,先在頁面繪製出一段一段的線條。

02.  點取工具箱「藝術媒體工具」圖示,再一一選取頁面中的線段.然後按屬性列「筆刷筆觸清單」選竹子.線段就會變成竹子,如圖23-11所示。

image23-11

03.  依步驟2方式,完成葉子及竹子的設定,結果如圖23-12所示。

image23-12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