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Excel公式傳回#NULL?錯誤值原因及解決方法

傳回#NULL!錯誤值原因

當我們在公式中使用不正確的範圍運算子,或是使用空格字元(交集運算子)連接兩個不相交的儲存格範圍交集處時,就會返回錯誤值 #NULL!。交集處是工作表中兩個或多個範圍內的資料相交的點。

傳回#NULL!錯誤值的解決方法

如果我們使用不正確的範圍運算子,要確定下列:

·         在公式中參照連續的儲存格範圍時,使用冒號 (:) 來分隔第一個儲存格與最後一個儲存格。例如:SUM(A1:B10) 參照到包含儲存格 A1至儲存格B10 的範圍(A1~A10B1~B10)

·         當參照兩個不相交的區域時,使用逗號 (,) 做為聯集運算子。例如,如果公式加總兩個範圍,請確定用逗號分隔這兩個範圍 (SUM(A1:A10,C1:C10))

如果因為在不相交的範圍之間使用了空白字元而收到這個錯誤,請變更參照,使範圍相交。

舉例來說,在公式 =CELL("address",(A1:A15 C1:C15)) 中,範圍 A1:A5 C1:C3 不相交,公式會傳回 #NULL! 錯誤,如下圖所示。

image

如果您將此變更為 =CELL("address",(A1:A15 A1:C15)),則儲存格函數會傳回這兩個範圍相交的儲存格 A1 的儲存格位址。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