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快速掌握Excel中的常用函數的方法

談虎色變,人之常情。然而,在企業自動化辦公環境中,談及Excel函數,也將會令大部分工作人員眉頭緊鎖。下面就讓Excel 2010為您舒展眉頭,還給您開心面孔。

1.       Excel 2010活頁簿中,切換到「公式」標籤,在「函數程式庫」群組中,我們可以清晰看到常用的幾類函式程式庫,如「財務」、「日期及時間」等,從而節省查找函數的時間。

2.       按一下某個函式程式庫按鈕,並將滑鼠指標停留在下拉清單中的某個函數上,即可看到相應的提示資訊,利用它您可快速地掌握該函數的語法結構及其功能,如下圖所示。

image

3.       當我們不知道應該使用哪個函數來完成某個任務時,可以通過按一下「插入函數」按鈕打開「插入函數」對話方塊,在這裡只需在「搜尋函數」列示方塊中輸入欲完成目標任務的簡短說明,再按一下「開始」按鈕,便可快速地搜索到相關函數,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選中目標函數將其插入到儲存格中,將自動打開「函數引數」對話方塊,在這裡提供了該函數的所有參數的說明資訊及該函數的計算結果,這樣您便可以更輕鬆地掌握和使用該函數了。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