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應用「曲線調整」的功能調整照片的亮度

一般的數位相機,雖然拍照方便,但往往在天候不佳或燈光不足拍攝環境下,常常會拍出照片太暗 (曝光不夠) 、效果不理想的相片,這時我們可以使用PhotoCap  6.0「曲線調整」的功能,輕易解決這個問題,將照片調整到滿意的亮度,詳細操作說明如下:

其它調整亮度的方法詳見: 02-4應用「色階調整」的功能調整照片的亮度、02-2應用「亮度對比調整」的功能調整照片的亮度

01    PhotoCap  6.0存放的資料夾,在PhotoCap 6.0的圖示上方,快按滑鼠左鍵二下,開啟PhotoCap 6.0

clip_image002

02    點選工具列的「載入」圖示,開啟「選擇一個影像」視窗,準備開啟要調整亮度的照片。

03    在視窗左上角點取要編修圖片存放的資料夾

04    點取要編修的照片,如右圖所示。

05    點取「OK」鈕。

 

06    點取「影像 > 曲線調整」指令,開啟「曲線調整」對話方塊。

 

 clip_image004

 

07    在斜線適當位置。按滑鼠左鍵一下,增加一個控制點。

08    在控制點上方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左上方拖曳斜線,如下圖所示,即可以增加照片的亮度。

clip_image006

調整以後的照片如上圖所示。

 

09    調整完成後,點取「OK」鈕。

 

clip_image008 

10    點取工具列的「儲存」圖示,開啟「儲存影像」視窗。

clip_image010

11    點取「檔案名稱」文字方塊,輸入新的檔案名稱,不要複寫原來的照片(建議保留原來拍攝的照片,方便以後使用)

12    點取「OK」鈕,將照片儲存起來。

clip_image012

 

13    若儲存成功會出現如下圖對話方塊,點取「確定」鈕。

 

clip_image014

【練習】請開啟5586.jpg來練習。

clip_image016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