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利用Excel函數檢查表格中每行儲存格是否有重復資料的方法

大部分Excel表格資料都比較多,成千上萬個資料,靠肉眼及人力去處理一些問題顯然不現實,比如我們要統計出每行裡面是不是有相同的儲存格,有沒有什麼快捷的方法呢?

本文以Excel2010中操作為例,圖文講解下利用Excel函數檢查Excel表格中每行儲存格是否有重復資料的方法。

步驟1:       輸入數列學生平時考成績,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2:       ,我們要做的是統計出每行中是否有相同的值,按一下J2儲存格,輸入公式: =IF(OR(COUNTIF(B2:I2,B2:I2)>1),"","沒有")&"相同",如下圖所示。

image

輸入完畢時不是直接按下Enter鍵,而是Ctrl + Shift + Enter鍵三個一起按,得到結果,如上圖所示。

步驟3:       然後我們可以在J2儲存格右下角,待滑鼠指標變為+號,按滑鼠左鍵二下,將公式複製下面各個儲存格,完成餘下的資料記錄,如下圖所示。

image

公式意義

首先用COUNTIF函數算B2I2區域內各個資料的個數,然後,OR函數判斷各個資料的個數,是否大於1,有大於1的話,OR函數就會傳回TRUEIF函數會收到傳回True的結果,表示為有相同的數值,””相同用連字號串起來結果就是相同OR函數等於1時,IF函數會收到傳回FLASE的結果,表示沒有相同的數值,會傳回沒有相同串聯。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