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

使用Excel函數來按月份對資料進行匯總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54.XLSX

結果檔

在按照日期進行記錄的Excel資料表中,經常需要按照日期或月份來對資料進行匯總。本單元將介紹使用SUMPRODUCT()函數或SUM()函數來按照月份對資料進行匯總的方法。

n   使用SUMPRODUCT + MONTH 函數

步驟1   啟動Excel並打開工作表454.XLSX

步驟2   在工作表的B16儲存格中輸入公式:「=SUMPRODUCT (( MONTH ( $A$3:$A$11 ) =B$15 ) *$F$3:$F$11 )」後,按Enter鍵結束公式的編輯,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3   將滑鼠指標移到B16儲存格右下角,待指標變成「+」後,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曳到D16儲存格。此時即可獲得需要的公式及值,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在公式中,MONTH()函數列出指定儲存格範圍中日期的月份,將其與B15儲存格中的數值進行比較,將結果乘以F列中的對應值得到一個陣列。使用SUMPRODUCT()函數對這個陣列求和即可獲得需要的金額值。

n  使用SUM + MONTH 函數

步驟1   點取Sheet2工作表的B18儲存格中輸入公式:「=SUM ( ( MONTH ( $A$3:$A$11 ) =B17 ) *$F$3:$F$11 )」後,按Ctrl + Shift + Enter鍵將公式轉換為陣列公式。

image

步驟2   將滑鼠指標移到B16儲存格右下角,待指標變成「+」後,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曳到D16儲存格。此時即可獲得需要的公式及值,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