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8

Excel工作表中使用自動計算功能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48.XLSX

結果檔

在對Excel資料進行處理時,比較常見的操作是對資料進行求和、求平均值以及求最大最小值的計算。Excel 2013提供了自動計算功能來完成這些計算操作,用戶在進行這些計算時無須輸入參數即可獲得需要的結果。本單元以計算平均值為例來介紹在Excel工作表中使用自動計算功能的方法。

步驟1:在工作表中點取放置計算結果的儲存格,本例為C19儲存格。

步驟2:點取「常用 > 編輯 > 加總」下拉式方塊,點取清單中相應的項目,例如:本題選擇「平均值」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3:此時Excel 2013會自動在儲存格中,輸入用於求平均值的函數,函數預設對選擇儲存格上方的數值進行平均計算。在編輯欄中根據實際需要對函數參數進行設置,這裡直接使用函數預設值即可,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4:Enter鍵儲存格中即可獲得計算結果。

步驟5:將滑鼠指標移到C19儲存格右下角,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右拖曳到G19儲存格,即可算出所有成績,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