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NETWORKDAYS函數的使用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514.XLSX

結果檔

NETWORKDAYS                                                                       類別:日期及時間

作用:  傳回開始日期和結束日期之間的所有工作日數,其中,工作日包括週末和法定的假期。

語法:  NETWORKDAYS(Start_date,End_date,Holidays)

參數:  Start_date:起始日期,是帶具體的日期、也可以是其他函數的結果。
End_date
:結束日期,是帶具體的日期、也可以是其他函數的結果。
Holidays:
在工作日中排除的特定日期。

兼職員工(工讀生)在法定假期、週六和周日不上班,這裡使用NETWORKDAYS函數傳回員工的工作日天數,第一個參數參照為開始上班日期,第二個參數參照為結束上班日期,第三個參數參照各個國定假期,表示要排除掉這些日期。

image

步驟1:D2儲存格輸入公式:「=NETWORKDAYS(B2,C2,$G$2:$G$16)」後,再按Enter鍵完成公式,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由於第三個參數國定假期是一個儲存格範圍,故請在輸入時在欄名列號前面加上$

步驟2:將滑鼠指標移到「D2」儲存格右下角,待指標變為「+」後,向下拖曳到D11儲存格。

image

得出的結果是它的一個工作的天數,排除掉了每週的週六、周日和國定假期,

接下來我們要在E欄統計它從開始上班日期到結束上班日期共有節假日多少天,用我們結束上班日期減去開始上班日期再減去這個整體的一個工作日天數,節假日天數就顯示出來了。

步驟3:E2儲存格輸入公式:「C2-B2-D2+1」後,再按Enter鍵完成公式,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由於開始上班日期本身也要算一天,故在公式最後才會寫「+1」。

步驟4:將滑鼠指標移到「E2」儲存格右下角,待指標變為「+」後,向下拖曳到E11儲存格。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