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

如何減小功能區所佔螢幕空間

示範檔

範例檔

505.XLSX

結果檔

Excel 2010 版在操作界面上與 Excel 2003版相比,變化較大,Excel 2010螢幕上方功能區所佔用的空間較大,因此使得能看到的儲存格範圍較小,特別是解析度較低的用戶在查閱表格內容時較為不便,如何減小其所佔用的螢幕空間?

解決方案

將功能區收起來,只顯示標籤名稱或使用全螢幕顯示功能。

操作方法

以下四種方法可以將功能區最小化:

方法1:按「CTRL+F1」組合鍵。

image

È

image

方法2:將滑鼠指標移到標籤名稱上方,按滑鼠左鍵二下。

image

方法3:將滑鼠指標移到功能區右上角的「最小化功能區 」按鈕‧

image

方法4:將滑鼠指標移到功能區,按滑鼠右鍵,選擇「最小化功能區」指令。

image

功能區最小化後的效果如前面各圖所示,將滑鼠指標移到標籤名稱上方,按滑鼠左鍵一下,即可顯示該標籤對應的內容,當用滑鼠指標點取任一功能後,該功能區會自動收縮起來。

上述四種方法同樣可以恢復功能區的顯示。除此之外還可以通過點取「檢視 > 活頁簿檢視 > 全螢幕」圖示,可以隱藏功能區,當需要再次顯示功能區時,只要按ESC鍵即可退出全螢幕模式。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