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

SUMIF函數的4種特殊用法

示範檔

範例檔

348.XLSX

結果檔

SUMIF函數很多同學都用的非常熟練,但有許多同學們很少遇到特殊用法,本單元將要跟大家分享SUMIF函數的4種特殊用法。

n  1、含錯誤值的範圍求和

如果直接用SUM函數,傳回的錯誤值。用SUMIF函數則可以求總和。

D1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A2:A11,">0")」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D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A2:A11,">0")」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image

n  2、最後一個參數可以偷懶一下。

如下圖所示的工作表中,對ASUS手機進行金額合計。

image

F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A2:A10,E2,C2:C10)」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image

如果你想偷懶,第3個參數可以只寫第一個儲存格。

F2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A2:A11,E2,C2)」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image

n  3、錯行求和

遇到如下圖中的求和(A下面對應的數字之總和),你頭大了吧。其實用SUMIF函數很簡單。

image

A10儲存格輸入公式:「=SUMIF(A2:E7,"A",A3)」後,按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image

n  4、隔欄求和

隔欄求和你還在一欄一欄的加嗎?SUMIF函數同樣可以很簡單。

image

G2G11儲存格框選起來。

在編輯列輸入公式:「=SUMIF(A$2:F$2,G$2,A3)」後,按Ctrl + 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H2H11儲存格框選起來。

在編輯列輸入公式:「=SUMIF(A$2:F$2,H$2,A3)」後,按Ctrl + Enter鍵完成公式輸入。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