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

使用Excel函數實現分別填數值金額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357.XLSX

結果檔

在製作財務報表時,有時需要將金額值中的數值分開放置到不同的儲存格中,下面介紹使用Excel函數實現分別填數值金額的具體操作方法。

image

步驟1:啟動Excel 2013並打開357.XLSX活頁簿。

步驟2:框選C3到M8儲存格。

步驟3:在編輯列輸入公式:「=LEFT(RIGHT("¥"&ROUND($B3,2)*100,11-COLUMN(A3)+1))」後,再按Ctrl + Enter鍵,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RIGHT(""&ROUND($B32)*10011-COLUMN(A3)+1)”是從B3儲存格中的數字右側開始取數,取數位數是11位。由於儲存格中的數字會有11位元,所以取出的是原數字。最後通過LEFT函數取得詃位數字串。

如果希望只有一個位數顯示¥符號,則公式變更為:「=LEFT(IF(LEN(""&ROUND ($B3,2)*100)<(12-COLUMN(A3)),"",RIGHT(""&ROUND($B3,2)*100,11-COLUMN(A3)+1)))」,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