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

Excel表格新行中自動填充公式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26.XLSX

結果檔

在使用Excel時,使用者常常會遇到需要向某個工作表中添加資料的情況。舉例來說:在工作表的最後添加一欄或多列新資料,這些列的資料往往需要進行與上面列相同的計算,此時可以使用將上面列中的公式複製到該列的方法來為其添加公式。實際上,通過設置可以使Excel自動為這些新輸入的列填滿與上面列相同的公式,本單元將介紹在Excel工作表新列中自動填滿公式的操作方法。

啟動Excel並打開426.XLSX活頁簿。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Excel選項」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左側清單中選擇「進階」項目,在「編輯選項」區塊中點取「延續資料範圍格式與公式」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點取「確定」鈕,關閉對話方塊。

在工作表的最後一列添加新的一筆資料,當移到該列的F10儲存格時,Excel會自動將上一列的公式擴展到該儲存格,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在Excel中使用「延續資料範圍格式與公式」功能時,儲存格範圍中必須要有連續4個及以上的儲存格具有重複使用的公式,只有這樣才能在其下的列中輸入資料後將公式擴展到該列,否則會如下圖所示,移到該儲存格時,不會將前一列的公式複製下來。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