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

自動擴展Excel工作表列印範圍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33.XLSX

結果檔

在列印Excel工作表之前,對工作表進行了版面設置,指定了工作表需要列印的範圍。當對Excel工作表添加記錄後,還需要對列印範圍進行重新設置。實際上,通過修改列印範圍的內置名稱,可以實現列印範圍隨資料的添加而自動擴展。本單元將介紹自動擴展Excel工作表列印範圍的操作方法。

啟動Excel並打開433.XLSX活頁簿。

在工作表中框選需要列印的儲存格範圍,點取「版面配置 > 版面設置 > 列印範圍 > 設置列印範圍」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Ctrl+F3鍵打開「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中點取名稱為「Print_Area」的項目後,在「參照到」文字方塊中將公式更改為「=INDIRECT("A1:E"&MATCH(9E+307,Sheet1!$A:$A))」,如下圖所示。

image

點取「關閉」鈕關閉對話方塊。

在工作表的列印範圍下方輸入一行新資料,列印範圍將自動擴展到該行,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MATCH(9E+307,Sheet1!$A:$A)將定位到A欄最後一個資料所在的儲存格列號,INDIRECT函數實現從A1儲存格到資料範圍最後一欄(E)的最後一個儲存格的參照。這裡要注意,Print_AreaExcel的一個內置工作表名稱,修改它的動態參照後,不能選取「版面配置 > 版面設定 > 列印範圍 > 取消列印範圍/設定列印範圍」指令,否則將破壞輸入的公式。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