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5

Excel工作表中處理公式錯誤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445.XLSX

結果檔

Excel能夠自動對儲存格中輸入的公式進行檢查,公式如果不能正確地顯示出結果,儲存格中將會顯示一個錯誤值。在選擇出錯儲存格後,該儲存格將會自動出現錯誤提示按鈕。按一下該按鈕將能夠獲得一個下拉式功能表,選擇功能表中的命令能夠對產生的錯誤進行處理。

另外,Excel還提供了一個「錯誤檢查」對話方塊,使用該對話方塊能夠對工作表中的公式逐一檢查,並對錯誤的公式進行處理。本單元將介紹Excel工作表中處理公式錯誤的方法。

當公式中出現錯誤時,Excel會顯示出錯代碼。選擇公式出錯儲存格,按一下儲存格上出現的錯誤提示按鈕,如下圖所示。

image

將滑鼠指標移到該按鈕上,按滑鼠左鍵一下,Excel將給出錯誤原因的提示,如下圖所示。

image

按一下該按鈕,在打開的功能表中選擇「在資料編輯列中編輯」命令,如下圖所示。將插入點游標放置到編輯列中,即可對公式進行編輯修改。

image

點取「公式 > 公式稽核 > 錯誤檢查下拉方塊 > 錯誤檢查」按鈕,如下圖所示。

image

此時將打開「錯誤檢查」對話方塊,對話方塊中將顯示檢測到的錯誤公式,並給出出錯原因,如下圖所示。

image

此時,點取「在資料編輯列中編輯」鈕將能夠對錯誤的公式進行修改,修改完後點取「繼續」鈕,若公式更改對了,「關於這個錯誤的說明」鈕會變成「還原為計算結果欄公式」鈕,如下圖所示。

image點取「忽略錯誤」鈕將會忽略找到的錯誤。

完成當前錯誤處理後,點取「下一個」鈕,將顯示工作表中下一個錯誤,使用者能夠對下一個出錯公式進行修改。

提示:在「錯誤檢查」對話方塊中按一下「選項」鈕,將打開「Excel選項」對話方塊,使用該對話方塊能夠對錯誤檢查的規則進行設置,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