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

問題41:如何讓新插人的列被原有公式引用

示範檔

範例檔

485.XLSX

結果檔

如下圖所示,原第九列為平均分數,設置公式對B3:B8等儲存格範圍求平均分數,點取第九列插入一列空白列,如何讓B10單元儲存格的平均分數公式引用到B9儲存格?

image

如上圖所示,新插的列並未被公式引用。

n   解決方案:

在引用範圍內部插入空列或使用動態引用。

Ø   自動計算新插入列數據

方法1:在公式計算範圍內部插入空白列,如下圖所示,在原公式引用範圍B3:B8儲存格範圍內部(即首列與未列之間)插入空白列,公式會將計算範圍自動擴展。

image

方法2:使用動態計算公式。將B9儲存格原公式條改為:「=AVERAGE(B3:INDEX(B:B,ROW()-1))」或是「=AVERAGE(INDIRECT(“R3C:R[-1]C”,0))」。

image

這是若要測試,可以在B9儲存格輸入51,則會看到B10儲存格為46,表示計算是正確的。

image

方法3:使用名稱實現動態計算。如下圖所示,點取B10儲存格,按 CTRL + F3鍵,開啟「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

image

點取「新增」鈕,開啟「新名稱」對話方塊,點取「名稱」欄位輸入「上一列」字串,點取「參照到」欄位輸入「=工作表1!$B$9」,如下圖所示。

image

點取「確定」鈕,回到「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

點取「關閉」鈕。

B9儲存格原公式條改為:「=AVERAGE(B3:上一列)」。

則在B10儲存格之前插入一列,公式計算範圍也將自動包含新插入的空白列。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