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問題265:如何獲取預算表儲存格中的計算式

示範檔

範例檔

200.XLSX

結果檔

如下圖所示,和信裝修公司在家庭裝修預算表的D欄用公式計算工程量,如何在E欄得到計算式以便查看明細組成?

image

n   解決方案:

使用GET.CELL函數或GET.FORMULA函數獲取儲存格中的計算式。

獲取儲存格中的計算式:

步驟1 點取E3儲存格,按 CTRL + F3鍵,開啟「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2 點取「新增」鈕,開啟「新名稱」對話方塊。

步驟3 點取「名稱」欄位,輸入「計算式1」字串。

步驟4 點取「參照到」欄位,輸入「=GET.CELL(6,!D3)&T(NOW())」字串,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5 點取「確定」鈕,回到「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

步驟6 點取「新增」鈕,開啟「新名稱」對話方塊。

步驟7 點取「名稱」欄位,輸入「計算式2」字串。

image

步驟8 點取「參照到」欄位,輸入「=GET.FORMULA(!D3)&T(NOW())」字串,如下圖所示。

步驟9 點取「確定」鈕,回到「名稱管理員」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10 點取「關閉」鈕。

步驟11   點取「E3」儲存格,輸入公式為:「=計算式1」或「計算式2」任選一種。

步驟12   將滑鼠指標移到E3儲存格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待指標變為「+」後,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拖曳到E10儲存格,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步驟13:請將活頁簿存成200.XLSX

n   原理分析

1.      GET.CELL函數的第一數值為6時,可以傳回「以工作區設置決定的A1R1C1類型引用公式。

2.      使用T函數將NOW()得到的時間轉換為空文字與計算結果併,實現隨工作表重算自動更新。

3.      計算式2使用GET.FORMULA函數獲取儲存格中公式,該函數語法為:

GET.FORMULA(reference)

其中reference參數表示在表中的儲存格或儲存格範圍,可以是外部參照,也可以是由「攝影」工具生成的圖片對象標識符、或者以「SN」格式表示的圖表系列參照,其中N是系列號。

二個函數不同的是,當公式中包含儲存格參照時,GET.FORMULA函數傳回的結果是以R1C1樣式表示,GET.CELL函數根據活頁簿的設置而定。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