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Excel表格中的「選擇性貼上」功能詳細介紹及使用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529.XLSX

結果檔

選擇性貼上」是辦公軟體Microsoft Office擁有的一項粘貼性功能,通過使用「選擇性貼上」能夠將複製來的內容過濾掉格式和樣式,粘貼為不同於內容來源的格式!能夠在辦公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和幫助。

今天主要針對Excel表格中的「選擇性貼上」功能作出詳細的介紹及使用方法!

當我們點取「常用 > 剪貼簿 > 複製」或是按CTRL + C鍵。這時可以在目的儲存格或範圍,點取「常用 > 剪貼簿 > 貼上 > 選擇性貼上」項目或是按CTRL + ALT + V鍵,會開啟「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

「選擇性貼上」的對話方塊如下,我們可以把它劃成四個區域,【貼上方式區域】、【運算方式區域】、【特殊處理設置區域】、【按鈕區域】。

image

n  「貼上方式區域」各項功能說明:

image

【全部】: 包括內容、和格式等,其效果等於直接粘貼。

【公式】: 只貼上文字和公式,不貼上字體、格式(字體、對齊、文字方向、數位元格式、網底等)、邊框、注釋、內容校驗等。(當複製公式時,儲存格參照將根據所用參考類型而變化。如要使儲存格參照保證不變,請使用絕對參照。)

【數值】: 只貼上文本,儲存格的內容是計算公式的話只貼上計算結果,這兩項不改變目標儲存格的格式。

【格式】: 僅貼上來源儲存格格式,但不能貼上儲存格的有效性,貼上格式,包括字體,對齊,文字方向,邊框,網底等,不改變目標儲存格的文字內容。(功能相當於複製格式)

【註解】: 把來源儲存格的註解內容拷貝過來,不改變目標儲存格的內容和格式。

【驗證】: 將複製儲存格的資料有效性規則貼上到貼上範圍,只貼上有效性驗證內容,其他的保持不變。

【全部使用來源佈景主題】:     貼上來源儲存格之佈景主題,包含儲存格內容和格式,保持目標儲存格和源儲存格相同的內容和格式。

【框線以外的全部項目】: 貼上除邊框外的所有內容和格式,保持目標儲存格和來源儲存格相同的內容和格式。

【欄寬度】: 將某個欄寬或列的範圍貼到另一個欄或列的範圍,使目標儲存格和來源儲存格擁有同樣的欄寬,不改變內容和格式。

【公式和數字格式】:僅從選中的儲存格貼上公式和所有數值格式選項。

【值和數字格式】:僅從選中的儲存格貼上值和所有數值格式選項。

【所有合併中條件化格式】:來源資料具有條件化格式,在貼上至目的儲存格時,也一併貼上。

n  「運算方式區域」各項功能說明:

image

【無】: 對來源範圍,不參與運算,按所選擇的貼上方式貼上。

【加】: 把來源範圍內的值,與新範圍相加,得到相加後的結果。

【減】: 把來源範圍內的值,與新範圍相減,得到相減後的結果。

【乘】: 把來源範圍內的值,與新範圍相乘,得到相加乘的結果。

【除】: 把來源範圍內的值,與新範圍相除,得到相除後的結果(此時如果來源區域是0,那麼結果就會顯示#DIV/0!錯誤)

n  「特殊處理設置區域」各項功能說明

image

【略過空格】: 當複製的來源資料範圍中有空儲存格時,貼上時空儲存格不會替換貼上範圍對應儲存格中的值。

【轉置】: 將被複製資料的列變成行,將行變成列。來源資料範圍的頂列將位於目的地範圍的最左欄,而來源資料範圍的最左欄將顯示於目的地範圍的頂列。

n  「按鈕區域」各項功能說明

image

【貼上連結】:將被貼上資料連結到活動工作表。貼上後的儲存格將顯示公式。如將A1儲存格複製後,通過「貼上連結」貼上到D8儲存格,則D8儲存格的公式為「=$A$1」。(插入的是「=來源儲存格」這樣的公式,不是值)。如果更新來源儲存格的值,目標儲存格的內容也會同時更新。
(
如果複製單個儲存格,貼上連結到目標儲存格,則目標儲存格公式中的參照為絕對參照,如果複製儲存格範圍,則為相對參照。
)

【確定】: 選擇好要貼上的項目後,左鍵按一下,執行操作。

【取消】: 放棄所選擇的操作。

相信大家對Excel的選擇性貼上有了更多的認識和瞭解,也知道了選擇性貼上是一個很強大的工具,但是俗話說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把選擇性貼上用得淋漓盡致,就需要大家在平時的操作中,盡可能多的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有些時候,面對一個很難的問題。換個思路,或許就會非常簡單。也歡迎大家討論自己在使用選擇性貼上的一些經驗和心得,相互交流,才能共同提高!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