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

Excel 2013中按工作日拖曳填充日期的操作實例

示範檔

範例檔

532.XLSX

結果檔

532F.XLSX

問題:在Excel 2010Excel 2013表格中,我知道可以使用拖曳的方式填滿日期,但是在填滿日期時是否可以按照工作日填滿,忽略掉週六周日這些休假日呢?

clip_image001

方法:點取包含日期的Excel儲存格(A2),將滑鼠指標移到A2儲存格右下角,待指標變為「+」號,按住滑鼠右鍵不放,向下進行拖曳,拖曳到某儲存格位置(A62),例如:須知道二個月內的上班日期,故拖曳60個儲存格(A62)後,鬆開滑鼠右鍵則會彈出快顯功能表,點取「以工作日填滿」,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3

結果如下圖填到911日。

clip_image005

點取B2儲存格,將滑鼠指標移到B2儲存格右下角,待指標變為「+」號,按滑鼠左鍵二下,向下複製到B62儲存格,結果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7

這時請注意會看到星期六及星期日的日子沒加入進來,但國定假日是不含在內,一樣屬於上班日子。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