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

如何快速標記Excel 2013表格中一組日期中的非工作日?

示範檔

範例檔

540.XLSX

結果檔

540F.XLSX

 

問題:一位學生在上課時提出其在工作時建立進貨單資料,但在B欄有很多日期,希望把這些日期中的週六、周日都用紅色背景色標記出來。

image

 

方法:

點取B欄欄名將整欄框選起來。

點取「常用 > 樣式 > 設定格式化的條件 > 新增規則」指令,如下圖所示,開啟「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

image

 

點取「選取規則類型」列示方塊中的「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項目。

點取「格式化在此公式為TRUE的值」欄位,輸入公式:「=mod(m1-2,7)>4」,如下圖所示。

image

 

點取「格式」鈕,開啟「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點取「字型樣式」列示方塊「粗體」項目。

點取「色彩」下拉方塊選擇「白色」色塊,如下圖所示。

image

 

點取「填滿」標籤。

點取「背景色彩」群組方塊的「紅色」色塊。

image

 

點取「確定」鈕,回到「新增格式化規則」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

image

 

點取「確定」鈕,回到工作表,即會看到B欄日期在星期六或日的儲存格,變紅底白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總結:

MOD函數是求餘數的函數,日期可以被當做數值來處理,將日期除以7求得的餘數,可以用來判定星期。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