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2

Excel表格中輸入的數值都會被除以100,該如何處理?

示範檔

範例檔

552.XLSX

結果檔

552F.XLSX

一、問題描述

學生在上課提出的問題,她本人在Excel輸入的數值,都會被除以100,比如輸入1000,顯示值卻是10,她詢問我這個老師這個問題該如何處理才可以解決?

二、方法

她可能不小心設定到「自動插入小數點」的功能,可以參考以下步驟取消該功能。

1、        啟動Excel

2、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Excel 選項」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

image

 

3、        點取「進階」項目。

4、        點取視窗右側「編輯選項」群組中「自動插入小數點」核取方塊,使其不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點取「確定」鈕,則以後輸入的數字不會自動除以100

三、自動插入小數點功能說明

我們可以使用「自動插入小數點」功能為數值指定自動設定小數點,點取「小數位數」微調方塊,為小數點右邊的位數輸入指定位數,或是為小數點左邊的位數輸入負數。

舉例來說,如果在「小數位數」微調方塊中輸入「2」,然後在儲存格中輸入「12345」,顯示的數值會是123.45。如果在「小數位數」微調方塊中輸入「-2」,然後在儲存格中輸入「123」,顯示的數值則會是12300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