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

Excel中如何隱藏編輯列的函數公式

示範檔

範例檔

584.XLSX

結果檔

584F.XLSX

預設情況下,在Excel 2013/2016的儲存格中使用某函數公式後,點取該儲存格,即會在編輯列顯示該公式。那有辦法不讓公式在編輯列顯示嗎?答案是有的,下面本單元就來詳細講解下在Excel 2013中如何隱藏編輯列的函數公式。

1.    啟動Excel 2013/2016,開啟584.XLSX活頁簿。

2.    框選D2:D13儲存格範圍,在編輯列可以看到範圍第一個儲存格函數公式。

image

3.    接下面我們要做的是將其隱藏起來,點取「常用 > 對齊方式」右方對話方塊鈕,開啟「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4.    點取「保護」標籤。

5.    點取「隱藏」核取方塊,鈕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6.    點取「確定」鈕,回到工作表。

7.    點取「校閱 > 變更 > 保護工作表」圖示,開啟「保護工作表」對話方塊。

8.    點取「要取消保護工作表的密碼」欄位,輸入密碼。

9.    點取「選取鎖定儲存格」和「選取未鎖定的儲存格」這兩個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10. 點取「確定」鈕,開啟「確認密碼」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

image

11. 點取「確定」鈕,回到工作表,當點取D2:D13儲存格範圍中任一儲存格,就看不到編輯列裡面的公式了,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