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

Excel中利用資料有效性圈選無效資料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590.XLSX

結果檔

590F.XLSX

資料有效性的作用自然不必多說,各個網站相關的教程也多的不勝枚舉。本單元就以在Excel 2013/2016中操作為例,講解如何使用Excel 2013/2016中的資料有效性圈選出不符合規格的資料的方法,這樣在龐大的資料庫中一眼就能識別出不合規則的數值。

設置數據有效性方法:

1.  啟動Excel2013/2016,開啟590.XLSX活頁簿。

2.  製作好了表格資料,框選C2C11儲存格範圍,點取「資料 > 資料工具 > 資料驗證 > 資料驗證」指令,如下圖所示,開啟「資料驗證」對話方塊。

clip_image002

3.  點取「儲存格內允許」欄位下拉方塊,選擇「整數」項目。

4.  點取「資料」欄位下拉方塊,選擇「大於或等於」項目。

5.  點取「最大值」欄位,輸入「50000」數字字串,如下圖所示,這樣為了之後圈選出業績不好的記錄。

clip_image004

6.  點取「確定」鈕。

圈選無效數據方法:

7.  點取「資料 > 資料工具 > 資料驗證 > 圈選錯誤資料」指令,會看到有錯誤值的儲存格被框選起來,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6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