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分享)不知那位學長學弟大有才了,寫的~悲歌~

軍人入伍ㄧ十八,
空中海上外島輪。
父老妻兒留家裡,
ㄧ年難見幾回面。
立正稍息服軍令,
國防機密埋心田。
熬到退伍四十幾,
父母小孩還要養。
民粹政治傷人心,
退休給與被人砍。
找個工作老闆嫌,
小廟無能容大佛。
大多只能幹五保:
身強體壯幹保全、
手腳敏捷任保鏢、
口若懸河做保險、
夫妻同心當保姆,
實在不行賣寶塔。
自食其力還不行,
被說爽爽領雙薪。
趕盡殺絕何用急?
狗急跳牆誰吃虧!誰吃虧!

誆我軍人福利好
害我年輕就報到
天天早晚都在操
愛國教育少不了
百姓吃香又喝辣
我數饅頭青春消
沒背景官升不了
轉眼白頭年紀老
年輕給我下迷藥
就是怕我先跑掉
現在等我年紀老
福利全部要砍掉
人人都說軍人好
叫你來幹說不要
一堆理由加閃尿
現代草莓不耐操
太陽太大不能跑
每天就只會耍屌
隨便出操要死掉
有人台前呱呱叫
要把軍人照顧好
原來這是騙你票
上台說是開玩笑
未來請你自個找
最可悲是太平島
無緣無故變成礁
老美老菲哈哈笑
但我沒入聯合國
仲裁關我什麼屌
立委名嘴是竹苞
紀昀在世牙笑掉
為何專找軍公教
因為服從不會吵
如今福利全砍掉
還說犧牲要含笑
各國軍人地位高
就我台灣在搞笑
小白壓垮軍人腰
民粹當頭要知曉
警察軍人加公教
有天若全不幹了
是誰雖洨你知道
國家運作我們罩
沒了看你怎麼搞?怎麼搞?

從軍(警)就好比買人壽保險,當年合約中告訴我,依照合約內容,我按時繳完2、30年保費保險公司就在第21、31年開始每年給我一筆生存年金,而且領到掛~難不成,保險公司會怕我領太久,然後想盡辦法弄死我嗎?或是來告訴我,抱歉我們當年精算錯誤,公司又經營不善,所以您的年金從現在開始要打對折……可能嗎?

一家民間保險公司都不可能違約,而我們偉大的國家在我穿着軍警服2、30多年期間 ,一直要我效忠國家丶克盡職責丶極盡壓搾之能事,要我繳交多少保險金我就交多少,要我知道民國84年以前是舊制,以後是新制,我也沒反對的權利,說過去是恩給制現在是儲金制所以要從每月的薪水裡扣繳退輔金,我也沒敢有意見,要我繳稅,卻不比照勞基法補足我的加班費,我也只能模模鼻子認了,然後~現在我依法服務完我的法定役期,開始領取合約中本該核發給我的退休金說我是米蟲,吸後代子孫的血,他媽的是什麼道理呢?你告訴我連一家私人企業保險公司都不能違約,國家怎麼可以如此蠻橫丶毀約?

 

😡請轉發,謝謝。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