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

Excel中快速查看儲存格範圍中常用計算結果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595.XLSX

結果檔

對儲存格中的資料進行計算,一般都是使用公式來進行的。但是對儲存格範圍中的資料進行求總和、求平均值、計數或求最大值等計算時,可以直接在Excel視窗的狀態列中查看到結果。本單元下面介紹這種便捷式查看計算結果的方法。

1.  啟動Excel 2013/2016並打開595.XLSX活頁簿,在工作表中選擇資料範圍(C6:F9),預設情況下,狀態列將顯示選擇資料的平均值、項目個數和加總值,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2

2.  在狀態列上,按滑鼠右鍵一下,在快顯功能表中點取相對應的項目,則計算結果將其添加到狀態列中。例如:點取「最大值」項目,狀態列上將顯示選擇資料的最大值,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4

提示:如果要取消計算結果的顯示,在打開的快顯功能表中再次按一下相對應的項目,使其不打勾,取消對其的選擇即可。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