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7

Excel中通過複製操作來設置儲存格欄寬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597.XLSX

結果檔

在對儲存格進行設置時,有時需要將多個欄的寬度設置為相同。在Excel中,可以通過將2欄的寬度設置為相同值來將不同欄設置為相同的欄寬。實際上,通過複製操作來設置欄寬也是一種快捷的設置方法,本單元下面將介紹具體的操作過程。

1.  啟動Excel 2013/2016並打開597.XLSX活頁簿。

2.  在工作表中框選要做為欄寬標準的儲存格範圍(A1:A9)後,按「Ctrl + C」鍵或「常用 > 剪貼簿 > 複製」圖示,複製這些儲存格,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2

3.  框選需要設置與來源相同欄寬的儲存格,點取「常用 > 剪貼簿 > 貼上」圖示下方的三角按鈕,在打開的下拉清單中選擇「選擇性貼上」項目,如下圖所示,打開「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

clip_image004

注意:來源框選範圍只有框一欄故目的範圍也只對一欄有效,所以來源範圍有幾欄,目的範圍就有幾欄套用。

4.  點取「貼上」區塊中的「欄寬度」選項鈕,使其變藍,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5

5.  點取「確定」鈕,關閉「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後,所選儲存格的欄寬即變得與複製儲存格的欄寬相同,如圖下所示。

clip_image007

說明:這種方法其實不太合用,當欄數愈多,要從11,再變22,再變44,一次增加一一倍,欄數愈多愈慢,還不如直接框選所有要設定範圍,點取「常用 > 儲存格 > 格式 > 欄寬」指令,開啟「欄寬」對話方塊,輸入欄寬的值,如下圖所示,再點取「確定」鈕,即可完成框選範圍相同欄寬設定。

clip_image008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