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Excel最實用五大函數-SUMIF函數

示範檔

範例檔

600.XLSX

結果檔

600F.XLSX

Excel2013/2016估計有超過四百個以上函數,到底該從哪一個功能或函數學起呢?遇到製作報表該怎麼統計分析呢?在本單元主要是和使用者討論最好用的Excel五大函數!-SUMIF函數

2商品冰箱的總營業額是多少?

這個函數我們在前面部落格文章中提到過,不過在這裡還是要再介紹一下。當你看到五家分店的商品銷售紀錄時,想知道全部分店加起來賣出的冰箱總額為多少?,如下圖所示,你可以指定在品名(B欄)中,找出符合冰箱的記錄,並加總他們營業額(E欄)。

clip_image002[4]

1.   各個分店各項商品總營業額為多少?

函數寫法:「SUMIF(條件範圍, 條件, 合計範圍)

點取H2儲存格,輸入函數:「=SUMIF(B$2:B$16, G2, E$2:E$16)」後,如下圖所示,按Enter鍵。

clip_image004[4]

將滑鼠指標移到H2儲存格右下角拖拉方塊上方,等指標變為「+」號後,按滑鼠左鍵二下,將公式填滿H3:H16儲存格範圍,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6[4]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