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

Excel最實用五大函數-COUNTA函數

示範檔

範例檔

600.XLSX

結果檔

600F.XLSX

Excel2013/2016估計有超過四百個以上函數,到底該從哪一個功能或函數學起呢?遇到製作報表該怎麼統計分析呢?在本單元主要是和使用者討論最好用的Excel五大函數!-COUNTA函數

3. 有幾個人回答了教育問卷?

假設教育針對每年進入高中職的學員發行問卷,調查學員許多相關資料,這時Excel也可以派上用場。當意見調查後,會給相關學校關於問卷的一些結果,首先最想知道的,當然是到底有多少個人回答了問卷,滿意度為何?如下圖所示。

image

1.   有多少學生回答了問卷及滿意度為何?

函數寫法:「COUNTA(統計範圍)

點取E2儲存格,輸入公式:「COUNTA(A2:A11)」後,按Enter鍵,即可得到有多少學生填了問卷,如下圖所示。

image

這種方式是用COUNTA函數,找出「姓名」所在欄中,有輸入資料的儲存格有幾個就可以了,因為COUNTA函數與COUNT函數最大的不同在於COUNTA不會將框選範圍中的空白儲存格列入統計,而COUNT函數會將框選範圍中的空白儲存格列入統計。

若我們要統計滿意度平均值,則點取E3儲存格,輸入公式:「=AVERAGE(B2:B11)」後,按Enter鍵。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