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4

Excel工作表中快速輸入日期和時間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624.XLSX

結果檔

624F.XLSX

在工作表中經常需要輸入日期和時間,本單元下面將介紹Excel工作表中快速輸入日期和時間的方法。

1.  啟動Excel 2013/2016

2.  在工作表中預定儲存格(A2)輸入資料「17-12-4」,按Enter鍵,資料即被自動轉換為日期類型,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1

注意

Windows系統下,日期的預設格式是「//」或「--」,在Excel中輸入日期時,要使用這種默認的格式。

3.  在預定儲存格(B2:B4)中分別輸入數值「0」、「0.4」和「0.85」後,框選這些資料儲存格(B2:B4)。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3

4.  點取「常用 > 數值 > 數值格式」圖示下拉方塊,點取「時間」項目,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5

框選範圍中的數值自動轉換為時間,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6

注意

Windows系統下,時間的預設格式是時、分和秒使用冒號「」連接。在Excel工作表中輸入時間時,使用這種格式輸入資料(210305)後,按Enter鍵即可。

5.  點取或使用鍵盤方向鍵移動到欲存放系統日期的儲存格(C2),按Ctrl + ;鍵即可插入當前系統的日期。在按空白鍵一下增加一個空格後,按Ctrl + Shift + ;鍵可在日期後輸入系統時間,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7

注意

這裡在進行轉換時,使用Enter鍵和Ctrl + Enter鍵的效果是一樣的。它們的區別在於,按Enter鍵後會將作用儲存格變下面那個儲存格;而按Ctrl + Enter鍵將保持目前的儲存格還是作用儲存格,不會變動。

6.  點取或使用鍵盤方向鍵移動到欲存放系統日期的儲存格(D2),輸入「=TODAY()」函數字串,則會顯示系統日期。

7.  點取或使用鍵盤方向鍵移動到欲存放系統日期的儲存格(D3),輸入「=NOW()」函數字串,則會顯示系統日期。

clip_image008

二個都是填入系統日期,但差異在於NOW()包含系統時間,而TODAY()沒有系統時間。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