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

Excel儲存格中自動添加單位(萬元)和新台幣符號(NT$)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633.XLSX

結果檔

633F.XLSX

Excel儲存格中輸入金額後,有時金額數值後面需要帶上單位,或是在數值前面增加新台幣符號「NT$」。為資料增加單位和新台幣符號,可以通過設置資料格式讓Excel自動增加。本單元下面將介紹Excel儲存格中自動增加單位和新台幣符號的具體操作方法。

1.  啟動Excel 2013/2016

2.  開啟633.XLSX活頁簿,框選要設定單位及貨幣符號的儲存格範圍,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2

3.  將滑鼠指標移到框選範圍中,按滑鼠右鍵一下,點取快顯功能表中的「儲存格格式」指令,開啟「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

4.  點取「數值」標籤,點取「分類」列示方塊中「自訂」項目,再點取「類型」欄位輸入「"NT$"0!.0000"萬元"」字串,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4

5.  點取「確定」鈕關閉「儲存格格式」對話方塊,此時金額資料將自動添加新台幣符號和單位,如下圖所示。

clip_image005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