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005

Word中巧用自動圖文集快速輸入常用語句的設置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05.DOCX

結果檔

W0005F.DOCX

雅琪:「在編輯Word文件時,經常會重複輸入一些常用字串,此時可以為這些欄位創建自動圖文集,從而實現快速輸入字串」。

大雄:「在Word 2013/2016的功能區中預設是有一些自動圖文集功能,但沒有符合我們需要的,需要將需要的字串添加到自動圖文集中,然後才能使用該功能。」

1.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Word選項」對話方塊。

2.   點取「快速存取工具列」項目。

3.   點取「由此選擇命令」下拉方塊,再點取「所有命令」項目。

4.   點取列示方塊中「自動圖文集」項目,再點取「新增」鈕將其添加到右側列示方塊,如下圖所示。

image

 

5.   點取「確定」鈕,返回文件視窗,可看到快速存取工具列中新添加的功能按鈕,如下圖所示。

image

 

6.   框選要設為自動圖文集的字串內容,本例為電子郵件帳號,如下圖所示。

image

 

7.   點取「自動圖文集」圖示下拉方塊,點取「儲存選取項目到自動圖文集庫」項目,如下圖所,開啟「建立新建置組塊」對話方塊。

 

 

image

8.   點取「名稱」欄位,輸入圖文集名稱,如下圖所示。

image

 

9.   點取「確定」鈕保存自動圖文集設置。

10.  將滑鼠指標移到要插入自動圖文集內容的位置,按一下滑鼠左鍵,再點取「自動圖文集」圖示下拉方塊,點取需要的自動圖文集即可。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