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014

Word文檔中插入當前日期及時間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14.DOCX

結果檔

W0014F.DOCX

在編輯或新建文件時,有時需要在文件中插入時間和日期。對於插入的時間和日期,有時需要其保持不變,有時又可能需要其隨時能夠更新。使用Word的插入日期和時間功能,能夠很容易地實現這些要求。

1.  在文件中需要插入時間或日期的位置上,按滑鼠左鍵一下,再點取「插入 > 文字 > 日期和時間」圖示,如下圖所示,開啟「日期及時間」對話方塊。

image

2.  點取「語言」下拉方塊,選擇需要顯示的語系,中文(中文台灣)或英文(英文美國)

3.  點取「月曆類型」下拉方塊,選擇顯示民國(中華民國曆)或西元(西曆)年份。

4.  點取「可用格式」列示方塊中需要插入的日期和時間的格式,如下圖所示。

image

5.  點取「確定」鈕關閉該對話方塊,

注意:

在「日期及時間」對話方塊中勾選「自動更新」核取方塊,則插入的日期或時間將能夠在文件開啟時自動更新。

6.  此時,選擇的日期或時間插入到當前插入點游標所在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

Alt + Shift + D鍵將能在文件中直接插入日期,按Alt + Shift + T鍵將能夠在文件中直接插入時間。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