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018

Word文件中防止表格跨頁斷行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18.DOCX

結果檔

W0018F.DOCX

Word文件中插入表格時,預設情況下,Word 2013/2016允許表格列中的文字跨頁拆分。這樣,當一個表格在一個頁面中容納不下時,就會放到兩張不同的頁面上。此時,就有可能前一頁中出現大量的空白,不僅影響美觀,也造成了浪費。通過對表格屬性的設置,可以避免出現上述現象,本單元下面將介紹Word 2013/2016文件中防止表格跨頁斷行的具體操作方法。

1.  啟動Word 2013/2016,打開需要處理的表格文件。

2.  該文件由於是多個相同表格組成,但最後一個表格的最後一行進入了下一個頁面,如下圖所示。

image

3.  將最後一個表格框選起來,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點取「表格工具/版面配置 > 表格 > 內容」圖示,開啟「表格內容」對話方塊。

5.  點取「」標籤,再點取「指定高度」核取方塊,使甚空白。

6.  點取「允許列超城頁分割線」核取方塊,使甚空白,如下圖所示。

image

7.  3點取「確定」鈕關閉「表格內容」對話方塊後,選擇的表格的列高調整為合適的高度,整個表格放置到了第一個頁面中,如下圖所示。

image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