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023

Word文件中輸入生僻字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23.DOCX

結果檔

W0023F.DOCX

使用Word編輯文件時,很可能遇到需要輸入生僻字的情況,如果既不知道這個字如何發音,也不知道如何用倉頡、嘸蝦米、大易等輸入法將其打出來,此時可使用本單講述的小技巧巧妙的輸入生僻字。本單元講解了一種Word文件中輸入生僻字的方法。

以輸入「醯」字為例:

1.   我們先輸入一個與「」之偏旁相似或相近的字,例如:「醬」這個字,由於二個單字都帶有一個相似的偏旁就是「酉」,接著將輸入的字選中,如下圖所示。

image

2.   點取「插入 > 符號 > 符號」下拉方塊,再點取「其他符號」指令,開啟「符號」對話方塊。

image

3.   系統自動定位在「符號」選項卡清單方塊中的「」字上,此時在「」字周圍可看到我們需要的「」字,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點取「」字,再點取「插入」鈕,即可將該字插入到文件中,並取代原先的「醬」字。

image

提示:如果要在其他程式中輸入生僻字,我們也可借助Word的功能,先在Word中輸入該字,然後再將其複製到其他程式中。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