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036

Word中關閉自動添加項目符號和編號功能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36.DOCX

結果檔

W0036F. DOCX

Word 2016具有自動在文件中添加項目符號和編號的功能,這種功能有時在文字輸人時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例如:在不需要項目編號的位置生成了項目編號對應的段落格式。實際上,如果不是經常使用這些功能,使用者可以將其關閉,下面介紹具體的操作方法。

1.  啟動Word 2016

2.  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Word選項」對話方塊。

3.  點取左側「校訂」項目,再點取右側窗格中「自動校正選項」列示方塊中「自動校正選項」鈕,如下圖所示,開啟「自動校正」對話方塊。

image

4.  點取「輸入時自動套用格式」標籤,點取「鍵入時套用」群組方塊中「自動項目符號」及「自動編號」核取方塊使其空白,如下圖所示。

image

5.  點取「確定」鈕關閉「自動校正」對話方塊,再點取「確定」鈕關閉「Word選項」對話方塊,之後Word將不會自動添加項目編號和符號。

提示:在Word中,如果在某段落設置了項目符號或編號,則在段落後按Enter鍵時,Word會自動為這個段落應用項目符號或編號格式。此時,按Backspace鍵或連續按Enter2次可將自動應用的項目符號和編號格式刪除。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