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043

如何設置使Word文件中添加的頁碼從第二頁開始

示範檔

範例檔

W0043.DOCX

結果檔

W0043F. DOCX

Word 2016中,預設的情況下,頁碼將從第一頁開始,即第一頁的頁碼為1,第二頁的頁碼為2,其他頁以此類推。如果需要從第二頁開始插人頁碼,即使第二頁的頁碼為1,則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進行操作。

1.  打開一個添加了頁碼的文件,在文件中的頁碼上方,按滑鼠左鍵二下,打開「頁首和頁尾工具/設計」標籤,如下圖所示。

image

 

2.  點取「頁首和頁腳」群組中的「頁碼」圖示,在打開的清單中選擇「頁碼格式」項目,如下圖所示,開啟「頁碼格式」對話方塊。

image

 

3.  點取「起始頁碼」微調方塊,在其中輸入數值「0」,如下圖所示。

image

 

4.  點取「確定」鈕關閉「頁碼格式」對話方塊。

5.  點取「頁眉和頁尾工具/設計」標籤的「選項」群組中「首頁不同」核取方塊,使其打勾,如下圖所示,

image

 

則首頁的頁碼消失,第二頁頁碼為1,第三頁頁碼為2,其他頁的頁碼以此類推,如下圖所示。

image

 

提示:在文件中要刪除插入的頁碼,按兩下文件中任意頁的頁碼進入頁碼編輯狀態,框選插入的頁碼後按Delete鍵或Backspace鍵即可。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