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075

Word列印出現空白頁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75.DOCX

結果檔

W0075F. DOCX

編輯一個Word文件,正常情況下,編輯的時候,仔細的檢查了,確定Word文件中沒有空白頁,可是,編輯好了之後要去列印,列印出來一看,發現多出了空白頁。為什麼Word列印的時候會出現空白頁呢?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呢?

Word預覽列印會出現空白頁,可能有下列幾種原因:

1.   可能是分頁符號的原因,也有可能在檢查的時候沒有檢查清楚,自己在編輯Word文件的時候插入了分頁符號,預覽列印的時候當然會出現空白頁了。

2.   也有可能是排版的問題,可以這麼來形容,Word文件每一節的設定起始頁是奇數頁,如果你原文分節處在偶數頁,列印時Word就會自動給你補上一個空白頁。

Word預覽列印出現空白頁的解決方法:

1.   如果是自己誤加了分頁符號,只要刪除分頁符號即可,Word刪除分頁符的方法很簡單,在插入分頁符的位置按Delete鍵刪除就可以了。也可以點取「檢視 > 大綱模式」圖示,在大綱模式中刪除。

2.   如果是因為上面的排版問題導致的Word列印出現空白頁,那是會隨著每節頁數是奇數或偶數來造成的,故較不好修改。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