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077

如何恢復變成亂碼的Word文件

示範檔

範例檔

W0077.DOCX

結果檔

W0077F. DOCX

有時在操作電腦錯誤或中病毒後,再打開Word文件時,會發現文件內容都奇怪的變成了一堆亂碼。不用著急,我們可以試著通過下面的兩個方法來挽救你的檔案。

一、替換格式法

就是把損壞的Word文件存為另一種格式。

1.   打開被損壞的文件,點取「檔案 > 另存新檔」指令,在「檔案類型」下拉方塊中,選擇「RTF格式」,如下圖所示,然後點取「儲存」鈕,並關閉Word

image

2.   打開剛才保存的RTF格式檔,再次使用點取「檔案 > 另存新檔」指令,在「檔案類型」下拉方塊中,選擇「Word文件」將檔案重新保存為Word文件,現在打開這個Word檔案就可以發現檔案已經被恢復過來了。

如果在轉換成RTF格式後檔仍然不能被恢復,可以將檔案再次轉換為純文字格式(*.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當然在轉換為TXT檔的時候其圖片、物件等資訊會丟失掉。

二、刪除格式資訊法

Word文件的最後一個段落符號記錄著全篇文件的格式資訊,有時刪除這些格式資訊就可以恢復變成亂碼的檔。

1.   在打開損壞的文件後,點取「檔案 > 選項」指令,開啟「Word 選項」畫面。

2.   點取「進階」項目,再點取「使用智慧段落選取」核取方塊,使其空白,如下圖所示,然後點取「確定」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了。

image

3.   選定最後一個段落符號之外的全部內容,然後將這些內容複製貼上到新的Word檔案中即可。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