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085

Word文件中插入分隔符號(分節符號)的方法

示範檔

範例檔

W0085.DOCX

結果檔

W0085F.DOCX

 

在一個Word文件中,要求設置頁首頁尾的樣式大於兩種、從任意頁插入頁碼等,都要把文件分節後才能實現。那麼如何把文件分節?其實很簡單,只要在文件中要分節的位置插入一個分隔符號,文件在樣式上就分節了。

不管是Word什麼版本,只要找到分隔符號,點取該鈕圖示插入一個分節符號就可以了,下面以Word 2016插入分隔符號為例說明具體的方法,Word 2010Word 2013操作方法完全一樣。

1.   把插入點定位到文件中要分節的位置(例如:某一頁的頁尾)

2.   點取「版面配置 > 分隔符號」下拉方塊,再點取「下一頁」項目,如下圖所示:

image

「分節符號」有4個選項,分別是:

下一頁:插入分節符號並在下一頁開始新節;

接續本頁:插入分節符號並在同一頁上開始新節;

自下個偶數頁起:插入分節符號並在下一偶數頁上開始新節;

自下個奇數頁起:插入分節符號並在下一奇數頁上開始新節。

3.   根據需要選擇一項就可以了,例如:選擇「下一頁」,文件在樣式就實現了分節,接著可以進行插入頁碼或頁首頁尾操作。

Word 2016插入分隔符號的步驟可以看出,操作十分簡單,Word的其它版本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