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105

Word文件如何快速為中文字標示注音

示範檔

範例檔

W0105.DOCX

結果檔

W0105F.DOCX

在編輯文件時,有時需要為中文字標示注音,使用Word 2016的注音標注功能,用戶能夠十分容易地在中文文字的上方添加注音標注。下面將介紹為中文字添加拼音標注的方法。

1.   框選文件中需要標示注音的文字。

2.   點取「常用 > 字型 > 注音標示」圖示,如下圖所示,打開「注音標示」對話方塊。

image

3.   點取「對齊方式」下拉方塊,選擇「1-2-1」項目,使注音標示在文字上方。

4.   點取「字型」下拉方塊,設定注音字字型,預設為「細明體」。

5.   點取「位移」微調方塊或直接輸入數值,針對注音符號與文字距離進行設置,預設值為0

6.   點取「大小」下拉方塊,設定注音標示字大小,預設值為4,本例為「8」,如下圖所示。

image

7.   點取「確定」鈕,結果如下圖所示。

image

注意:如果不選擇文字而直接使用「注音標示」功能,則Word會為插入點游標所在處的詞或字添加拼音。


arrow
arrow

    錦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